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竹縣立成功國民中學Hsinchu County Cheng-Gong Junior High School

【教務處】成功國中113學年度新生入學審核注意事項及相關表件

發佈日期 : 2024-03-07 公告分類 : 【總量管制&新生入學資訊公告】,【教務處公告】,【最新公告】

本校為總量管制學校,將於113年3月23日(六)8:30~11:30在本校進行新生入學資料審核作業。

所有新生家長務必參與審核作業,錯過管制學校入學審核時間,只能排序在有辦理入學審核者的後面,且按照到校辦理時間排序。

避免您排隊等候過久,請依排定的時間到校審查。

【本校學區】
   鹿場里1-29鄰、33-40鄰;斗崙里1-16鄰、18鄰、23鄰、25-42鄰;中崙里25-33鄰

【學區劃分調整】     ★非常重要★

   111學年度起,本校學區異動如下:十興里全里 → 勝利國中中崙里23、24鄰及斗崙里17、19-22、24鄰 → 博愛國中

   若設籍勝利國中的新生欲跟隨親兄姐就讀本校者,由勝利國中寄發新生審查資料及辦理審查

   若設籍博愛國中的新生欲跟隨親兄姐就讀本校者,請儘速與本校教務處聯繫,並請於3/23(六)攜帶資料到本校辦理審查,謝謝!

【審核依據】
   本校新生排序及錄取方式係依據「新竹縣國民中小學班級數總量管制暨學生入學實施要點」辦理,先審核入學資格,符合資格者再依照學生設籍日期排序,如遇學生設籍日期相同則公開抽籤。(符合資格者申請就讀本校,以就讀竹北市之國小學生優先分發)

【新生入學資料】

    ★國小名冊內之學生:審核資料已於3/7(四)寄送至各國小,由國小老師代為轉發

       戶籍在本校學區但並未在國小名冊內之學生:審核資料於3/6(三)以雙掛號寄至戶籍地址,請家長留意

       已收到的新生審核資料中,若基本資料有誤,統一於入學審核當天、審核文件時一併校正。

    ★新生入學資料包含:

       1.「新生入學審核表」、2.「新生入學審核結果收執表」、3.「新生入學切結聲明書」、4.「審核分發入學新生家訪同意書」、

       5.「新生入學審核通知單」、6.「新生入學審核注意事項(含新生入學工作流程預定表)」共計6件7張。

【3/23審核當天需攜帶文件】

      1. 家長身分證

      2. 新生入學審核表(紅單)

      3. 新生入學審核結果收執表(紅單)

      4. 新生入學切結聲明書(黃單):請至少填寫四所新竹縣學校(且至少含一所總量管制學校)

      5. 審核分發入學新生家訪同意書(藍單):自有房屋、租賃房屋、欲提出入學疑義解釋者 務必攜帶

      6. 戶口名簿正、影本(新式戶口名簿或近一個月內申請之戶籍謄本)

      7. 各項入學資格認定所需證明文件(正本、影本皆須攜帶,正本查驗後歸還)

      8. 遷徙紀錄證明書:欲追溯設籍時間,務必檢附此證明

      9. 委託書:非直系親屬受託辦理審查者,請攜帶填寫完整之委託書辦理(委託書請見本公告附件)

【注意事項】

      1. 租賃房屋新生非與雙親二人同一戶籍,請填寫說明書(說明書請見本公告附件),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。

      2. 水費、電費單據如為電子帳單,請列印出紙本繳交,且必須呈現與設籍同址之地址。

      3. 若戶籍在本校學區,想隨已轉介至他校之七、八年級兄、姐就讀,仍須參與本校之新生入學審核,並請提供兄姐之在學證明或學生證。

      4. 如對本校新生入學事宜有任何疑問,請洽詢本校註冊組,聯絡電話(03)5505924分機8106、8102

公告單位: 註冊組
瀏覽數: